日禺见陨石

头像说的就是我

【卜洋】你瞒我瞒

卜洋     清水    be  一发完
 兄弟情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
 真的是流水账一样。。
 食用愉快💕

1.
 卜凡越来越觉得,他跟他哥之间隔了点什么,说不清。
 他知道李振洋是什么东西,从他们认识开始就知道。
 喜欢把人吊在手里玩,碰上好看的听话的,也乐得顺水推舟,烦了就寻个由头打发了,那些漂亮的男孩子反倒哭唧唧地来问卜凡是不是自己做错了。
 所以当李振洋和小弟走得越来越近,他什么都没说。甚至李振洋在大厂圈的那些弟弟一个个委屈巴巴,硬撑着不哭地跟李振洋道别的时候,他也不出声。
 他确定李振洋不会动心,就跟他确定李振洋是他的一样。
 “只是有点确定吧。”他在合上日记本之后又打开在最后一行补了一句。

2.
 卜凡第一次见他洋哥是在床上,北服那个小宿舍的床上,他洋哥顶着乱糟糟的头发,气冲冲地从被里伸出头,目光触及大狗有点无措,带着歉意的脸,到底是压着起床气问了句“你谁啊?”
 应该是一见钟情了吧,卜凡后来想。
 那时候他哥还是黑头发,没睡醒的鼻音也让他喜欢得紧。但是他哥可能有点烦他,那句“你谁啊”透露着满满的不耐烦。
 卜凡不知道,李振洋那个狗脾气被扰了清梦,不管是不是陌生人都会被骂出屋的。
 所以他不知道,他对他哥来说,是不一样的。

3.
 没有几个人知道卜凡和李振洋的那点事,不是有意隐瞒,实在是,他俩太远。
 眼神交流不多,肢体接触更少,连俩人擦肩而过的时候都不说一句话,排名公布那会儿卜凡还像模像样的地叫了声“子洋”,听得人心里直打怵,说他们有事?谁都不信。
 但是老岳心里就,真真的,明镜一样。他一看凡子的眼神,就都懂了。那个什么,塞林格的《破碎故事之心》里面不是有那么句话吗,“I think love is a touch and yet not a touch.”
 卜凡那个眼神,涌动着,压抑着,痛苦着,自制着,喜欢着,不自知的温柔让人看一眼就想“能被这个男孩子喜欢上那一定很美好吧”。
 眼睛不骗人,但两人就是避开的。

4.
 也不是没有好的时候。
 在北服的时候,李振洋是卜凡的直系学长,卜凡成绩再好,总是没有什么秀场经验,李振洋陪着他走了第一场秀。
 进了公司,中秋节老岳从家带了螃蟹,李振洋怕螃蟹,卜凡就拿着蟹钳处理螃蟹喂给他哥吃。
 去韩国那阵儿,俩人坐两辆车也就分开没一会儿,卜凡揽着他哥的脖子亲了一口,上车之前还隔空努嘴亲了一下。
 后来卜凡手里拿烟圈着他哥坐那围观陈博文剪视频,看见博文把这段剪进去了,踹了一脚凳子,“我不是让你剪掉吗,你剪进去干啥?”
 李振洋窝在他怀里看着陈博文被掀得差点掉下去的狼狈样,扯开嘴轻轻浅浅地笑,那模样引得卜凡低头去亲他哥。
 多好。

5.
 好像发生了什么吧,他和他哥。
 卜凡记不清了。
 他这人就有一点好,选择性地只记得住好事,你问他跟李振洋是不是吵架了,他想了想,不知道。
 其实有的,老岳知道。
 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卜凡一直是追着李振洋的那个。他要是没活,就跑到李振洋的秀场帮忙。李振洋被于帅压腿压狠了,卜凡心疼,叫嚣着让小于压他。李振洋喜欢去酒吧,卜凡嫌吵,还是坐在卡座里等他哥。
 你情我愿的,老岳也懒得管。
 直到卜凡跟他说,“我好累啊老岳”

6.
 老岳侧头瞅他,卜凡凶狠地抽了几口烟,仰头吐气。天黑,但老岳能看见他红了的眼眶。
 “你说他怎么就,不声不响呢,他明明什么都知道。”
 到底还是孩子,老岳叹了口气。
 “凡子你也知道你洋哥这人,好好跟他谈谈,把话说明白了...”
 老岳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,语言真苍白,平常最能巴巴的队长觉得这话自己都不信,要是能说,凡子也不至于憋得难受。
 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,“早睡吧老岳,我有时间跟他说说。”
 老岳眼皮跳了一下,直觉不能这么结束,转头凡子已经回屋了。
 但愿没事。

7.
 不可能的。
 那天卜凡和李振洋参加同学聚会回来,一进屋老岳就觉得不对劲,刚想开口问,卜凡就跟着李振洋去了他那屋把门摔上了。
 老岳搁那张了张嘴,转身回去教小弟英语了。
 李振洋也被吓了一跳,外套挂在胳膊上
 “小凡?”
 卜凡把李振洋推到墙上,哑着嗓子压抑着回答“哥哥。”
 “哥哥,你心里到底怎么想的。”
 李振洋后背硌得慌,想推开卜凡,就听见他问自己。
 原来在这呢,呵。
 李振洋盯了一会卜凡,笑了。
 “你有病吧,嗯?是不是喝多了?哥哥早告诉你不能喝别喝,毛都没长齐还想给哥哥挡酒?”
 就是这副样子!毫不在意,没有耐心,就差直接跟你说“我没求你喜欢我,你犯贱发疯别扯上我啊”
 卜凡给他两句话刺激得没了理智,手上没轻没重地拽着李振洋就往床上摔,一下磕着了李振洋刚恢复没多久的膝盖。
 “操,卜凡你疯了啊”李振洋给疼得直吸气,抬头想让卜凡给他揉揉。往常这样,卜凡早就紧张地去查看了。
 现在他只是居高临下地看着李振洋。

8.
 李振洋没来由地有点不知所措,不应该的,小崽子是不是真喝多了。
 伸手去拉卜凡,被卜凡躲开了,李振洋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,莫名也横起来了。
 “李振洋。”
 卜凡很少连名带姓地喊他。
 “你心里没有我。”
 不是疑问句,是陈述句。
 李振洋心里带气,说话也夹枪带棒“是啊,我心里有过谁啊?”
 像是刽子手听到判官的指令,卜凡猛地压上去扯李振洋的裤子,随意撸了两把手就往后伸。
 “操你他妈放开老子,卜凡你他妈放开我!”
 许是李振洋挣扎得太厉害,又或者是卜凡没有劲了,卜凡停了下来,脱力似的趴在李振洋身上不动了,他把头埋在了李振洋的颈窝,用力地呼吸两下,坐起来了。
 “你想做就说啊,又不是没做过,犯得着跟要强奸我似的,好玩吗?”
 得了自由的李振洋拽拽裤子,扒拉两下头发就扭头往卜凡跟前凑。
 “想做吗?”
 卜凡没魂地看着李振洋,温柔地亲了一下他哥的额头。
 “睡吧哥哥,明天还得上课呢。”
 大狗拖着身子开门走了,李振洋瞅着他颓着的背影,把那点心慌压下去了,想什么呢,不就是小孩闹脾气吗。
 才不是小孩闹脾气。

9.
 隔天卜凡就选择性忘了这事,李振洋觉得卜凡闹这一通也没啥变化,可也觉得哪不对劲。
 你让他做什么他也听话,跟他搭腔他也理人,问他喜不喜欢哥哥他也点头,但就是说不上来哪奇怪,索性李振洋也不想了。
 老岳让他俩吵得吓住了,仔细观察发现了。
 卜凡的眼神变了。
 原来卜凡看着李振洋,避也不避,喜欢啊崇拜啊,赤忱的心,好懂。
 现在,全压着了,密密沉沉,喘不上气。
 何必呢。

10.
 日子一天一天过,卜凡再不跟着李振洋跑了,李振洋不觉自己做错什么,也拉不下脸主动去找卜凡。卜凡更多的和老岳混在一起,李振洋没事就陪小弟去便利店。
 都有各自的生活要过,你瞒住我,我亦瞒住我太合衬。

-不是的,我只有你了。
 -你是生气了吗。
 -你看看我,求你了你看看我。
 -你别走,你不能走,你走了咱俩就完了。
 -小凡。

往日各自对骂过
 都各自爱慕过
 曾共醉共坐 手紧握过 谁日后又离座
 抱住过又放下过
 天气渐热又凉过
 无奈你是你 但我亦还是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我们这一伙》

评论(30)

热度(142)